立信德豪 (BDO) 2020年度香港上市公司环境、社会及管治报告绩效调查

从长远可持续发展及负责任投资的角度而言,企业报告制度及金融机构业内越来越重视环境、社会及管治(ESG)因素。用户及投资者期望上市公司的ESG披露质素越来越高,以便作出投资决策、确保利益及价值一致,促进业务合作,共同应对全球挑战。

各项ESG议题环环紧扣,足以影响公司各方面的业务运作,因此必须纳入公司整体策略、风险管理框架及业务运作之中,才可以可持续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应对相关挑战。

BDO第四次开展香港上市公司环境、社会及管治报告的绩效调查,探讨上市公司的ESG报告绩效表现有否较去年改善。调查得出7项主要结果,并提出12项建议,供上市公司在编制ESG报告时考量。

我们注意到ESG披露在若干方面有所改善,而上市公司董事会重视ESG管理的意识亦有所提高,令他们能有更好准备,遵循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(联交所)颁布的经修订《环境、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》(经修订指引)下的新披露规定。该指引已于二零二零年七月一日生效。

2019冠状病毒(COVID-19)持续影响大众的日常生活,在业务层面上亦造成供应链中断,或产生员工健康及安全问题,尽管如此,ESG报告制度仍一直在发展,以达致用户不断提升的期望。如今,上市公司应在ESG报告及实践方面投入更多精力,更努力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的未来。

 

 

Subscribe to receive the latest BDO News and Insights

Please fill out the following form to access the downloa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