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2023現已接受報名<p>今屆主題為「碳中和」並新增「ESG突出表現大獎—H股公司」獎項

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2023現已接受報名<p>今屆主題為「碳中和」並新增「ESG突出表現大獎—H股公司」獎項

香港 - 全球第五大會計及諮詢網絡BDO今年舉辦第五届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。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2023現已接受報名,報名日期為2023年6月5日至2023年7月2日。本屆主題為「碳中和」,旨在鼓勵香港上市公司參與,一同展示實踐減碳排放的承諾。


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

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為表揚於環境、社會及管治(ESG)範疇上表現突出並有正面影響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而設。BDO 於 2018 年舉辦首屆 BDO ESG 大獎,是香港首個ESG大獎鼓勵更加關注社會責任,並强調將可持續發展納入業務模式的重要性。


「碳中和」主題大獎

今年的主題大獎將繼續聚焦在「碳中和」,頒發實踐「碳中和」最佳的上市公司,得獎公司必須致力在絕對數量和强度上達到年度最大的碳排放減幅,本年度推出的減排措施能夠長遠顯著有效減少商業活動的碳排放,以及訂立的長期願景及實際行動以達到實現「淨零排放」。


新增獎項「ESG突出表現大獎—H股公司」

大會今年新增「ESG突出表現大獎—H股公司*」獎項,表彰在ESG 範疇及報告披露方面均表現出色的在港上市的中國内地公司。

此外,今屆將會繼續頒發「ESG 最佳表現大獎」、「最佳 ESG 報告大獎」和「ESG年度大獎」,以表揚在ESG領域表現超卓的非H股上市公司。

*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中國企業H股公司名單上的上市公司


BDO不斷推動ESG最佳實踐

BDO 一直以來均為可持續發展倡導者,不但將 ESG 元素納入BDO各事務所的營運模式,而且亦致力協助企業編寫 ESG 報告和進行風險管理。立信德豪董事兼風險諮詢服務總監鄭文漢表示:「隨著社會越來越關注,氣候變化的挑戰推動企業將ESG元素納入業務策略當中,並付出最大努力讓世界變得更環保。」

鄭文漢總結:「隨著監管機構對ESG 披露標準的要求更嚴格,以及市場對ESG 的關注意識日益提高,ESG 不僅只是應對風險和挑戰的解決方案,而且亦為所有利益相關人士和投資者創造長期可持續價值的方法。BDO 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已踏入第五個年頭,BDO 將繼續推動 ESG 發展,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綠色金融樞紐的領先地位。」

 

 

-完-

 


編輯垂注​

有關香港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(BDO Limited)

香港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是BDO會計師事務所國際網絡的香港成員所。BDO國際網絡遍佈全球164個國家及地區,透過1,803多個辦事處及超過111,300多名專業人員,在世界各地提供財務諮詢服務。香港立信德豪自1981年在香港成立,致力透過全面的專業服務協助企業成長。專業服務包括審計服務、商業及外包服務、風險諮詢服務、專項諮詢服務及稅務服務。有關詳情,可參閱網站www.bdo.com.hk

 

查詢聯絡

 

香港立信德豪  

盧瑞燕
立信德豪市場部高級經理及部門主管     
香港

電話 +852 2218 3042
手提 +852 9613 5175
salalo@bdo.com.hk

劉玉娟
立信德豪市場部高級經理    
香港

電話 +852 2218 2325
手提 +852 9285 4151
heidilau@bdo.com.hk


縱橫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
許諾誼
 

 

電話 +852 2114 4318
sprg_bdo@sprg.com.hk

蕭曉晴


電話 +852 2864 4861
sprg_bdo@sprg.com.hk

 

按此下載此新聞稿(PDF格式)。